<![CDATA[YI-GUO Refrigeration Enterprise CO.,LTD.]]> http://http://www.apexfreeze.com.tw/chinese Wed, 19 Aug 2020 13:44:45 +0800 3600 News update(2020/Mar/6 16:32:44) http://http://www.apexfreeze.com.tw/chinese/supplier_news.html News update (2020/Mar/6 16:32:44) news Fri, 6 Mar 2020 16:32:44 +0800 <![CDATA[冷凍四大元件 壓縮機 (壓縮機)(2019/Jun/20 14:18:10)]]> http://http://www.apexfreeze.com.tw/chinese/2.html?CID=1_1 壓縮機

      採用世界各國知名廠牌壓縮機,如:Bitzer、Copeland、GEA BOCK、EMERSON、Danfoss、Bristol 等,依顧客的使用工況或您的喜好來選用品牌。

(以商用&工業用 冷凍冷藏庫、冷凍冷藏設備運用而言)

   一、半密式:

          半密往復式:公稱 3HP ~ 70HP

         半密雙段往復式:公稱 5HP ~ 30HP

         半密螺旋式:公稱 20HP ~ 160HP

 

▲半密往復式壓縮機

▲半密螺旋式壓縮機

▲半密往復式壓縮機

▲半密往復式壓縮機

▲半密往復式雙段壓縮機

 

   二、全密式:

          全密往復式:公稱 1/2HP ~10HP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全密渦卷式:公稱 1 1/2HP ~30HP

▲全密往復式壓縮機

▲全密往復式壓縮機

▲全密渦卷式壓縮機

 至於如何選用壓縮機型式?我們認為不是選擇最好的最貴的,而是要依顧客的使用特性來選用哪種型式的壓縮機,即是要選擇最適當的!我們會依顧客物品入庫時的時間、數量、溫度、環境與負荷大小來考慮選用何種壓縮機,當然也歡迎顧客參與意見。   現代的壓縮機和汽車引擎一樣不斷地在進步,朝省電、低噪音、高冷凍能力的方向發展,真是令人興奮也是使用者之福。 

(2019/Jun/20 14:18:10)]]>
Thu, 20 Jun 2019 14:18:10 +0800
<![CDATA[冷凍四大元件 冷凝器 (冷凝器)(2019/Jun/20 14:42:04)]]> http://http://www.apexfreeze.com.tw/chinese/5.html?CID=1_1 冷凝器 (含冷卻水塔)

      冷凝器是系統的排熱裝置,是將蒸發器吸收的熱及壓縮機的壓縮熱排放至大氣中,是提供冷凍庫、冷藏庫、製程冷卻、冰水機、滷水機等冷凍設備的冷凝單元;分為下列型式:

一、氣冷式:

以空氣作為冷卻媒介,安裝方便但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,冷凝溫度較高, 須注意能力大小與安裝位置,來降低因環境所帶來的系統高壓問題,益國冷凍專業配置使系統在甜蜜點上運轉,系統長期穩定。

  1. 屋外型:鋁鋅板烤漆外箱,可直接安裝於室外,美觀耐用。

  2. 屋內型:只能安裝於淋不到雨的處所,一般錏板外箱,價格低廉。

▲氣冷式屋外型冷凝器

▲大型氣冷式屋外型冷凝器

▲氣冷式屋外型冷凝器(含機房)

▲氣冷式屋外型冷凝器安裝一例

▲氣冷式屋內型冷凝器

二、水冷式:

以水作為冷卻媒介,冷凝溫度較低且穩定但需增加水冷卻系統。水冷式的熱傳效率較好,同樣的壓縮機水冷式比氣冷式多出約25%的能力,但保養須由本公司做專業保養。

 

▲水冷式冷凝器

 

▲水冷式冷凝器

 

▲水冷式冷凝器內部結構

三、PHE板式熱交換器:

通常以冷媒作為冷卻媒介,是二元系統的第二段的冷凝器。本公司承做多套 -85℃超低溫氣體冷凝系統,即為此運用方式。

 ▲PHE板式熱交換(硬焊型)

▲PHE板式熱交換器(組合型)

四、冷卻水塔:

冷卻水塔是將水冷式冷凝器的熱再與大氣做熱交換,使冷媒達到冷凝效果;分為2種型式:

  1. 圓形:單獨適用無法擴增,費用低廉,須停機保養。

  2. 方形:可以連接擴大能力,若以 N+1設計,可以不停機保養,造價較高但使用方便。

▲圓形冷水塔

▲冷水塔安裝一例

▲方形冷水塔

▲方形冷水塔

▲方形冷水塔

▲圓形冷水塔安裝一例

 

 

(2019/Jun/20 14:42:04)]]>
Thu, 20 Jun 2019 14:42:04 +0800
<![CDATA[冷凍四大元件 蒸發器 (蒸發器)(2019/Jun/21 16:03:34)]]> http://http://www.apexfreeze.com.tw/chinese/6.html?CID=1_1 蒸發器

     蒸發器是系統的製冷裝置,吸收冷凍冷藏庫庫內的熱量,經壓縮機做功壓縮後再由冷凝氣將熱排出;蒸發器是提供冷凍庫、冷藏庫、製程冷卻、冰水機、滷水機等冷凍設備的吸熱單元;讓蒸發器減少除霜及有適當的過熱度,就能發揮蒸發器更高的效能:外箱材質可選用 鋁合金、不鏽鋼板、烤漆鋼板等。

壹、依構造區分為:

一、氣冷鰭片蒸發器:

由銅管、鋁鰭片、除霜裝置、風葉、馬達等,組成蒸發機組,由風車強制循環做熱交換。

  1. 氣冷鰭片滿液式蒸發器:盤管內充滿液態冷媒,當冷媒離開冷卻盤管時,只有一部份被蒸發,而吸收熱量被蒸發之冷媒氣體,則聚集在液氣分離器上方,被 壓縮機吸入循環,優點是盤管內充滿液態冷媒,傳熱效率高,缺點是回油較困難,需加設回油裝置,冷媒用量業也高。

  2. 氣冷鰭片乾式蒸發器:液態冷媒進入蒸發器,吸收冷凍空間的熱量,在蒸 發器出口時,則完全成為乾燥飽和之氣體,此型亦是冷凍冷藏庫最常用的型式。

▲側吹式蒸發器

▲吸頂式(雙面出風)蒸發器

▲吸頂式蒸發器

▲側吹式一般型蒸發器

▲落地型 急速冷凍用蒸發器

二、排管式蒸發器:

無風車馬達無氣流循環,以自然對流的方式製冷。溫度恆定保濕良好,常用於水產品、畜肉產品的冷凍儲存使用。早期使用金屬管排作為蒸發管排,近年來已被鋁合金管排(俗稱太陽管排)取代。鋁合金管排有不同的翼片設計,與傳統鐵管管排相較有更好的熱傳導效率、重量更輕、占用庫內面積小等優點。但除霜動作複雜須由本公司執行。

▲太陽管排 蒸發器

▲太陽管排 蒸發器

三、PHE板式蒸發器:

PHE做為蒸發器使用時,效率高溫差小體積亦小,常用於乾淨的流體冷卻應用,如管路不阻塞的話,是很好的製冷選擇。本公司承做多套 -85℃超低溫氣體冷凝系統,即為此運用方式。

▲PHE板式蒸發器

▲PHE板式蒸發器

四、殼管式蒸發器:大量用於冰水機冰水冷卻及滷水機與製程冷卻的不凍液冷卻。

  1. 乾式殼管式蒸發器:冷媒在管內蒸發,較大容量空調系統所用之冰水機組,大都採用此種蒸發器,通稱冰水器。製程冷卻系統業常利用此型蒸發器。

  2. 滿式殼管式蒸發器:冷卻管內流通不凍液,冷媒在管外蒸發。優點為傳熱效率高,但須注意回油問題與防凍控制,另需加設回油裝置,成本也較高。

▲殼管式式蒸發器

▲殼管式式蒸發器

貳、依冷卻方式區分為:

  1. 直膨式:液態冷媒進入蒸發器,吸收冷凍空間之熱量,在蒸發器出口時,   則完全成為乾燥飽和之氣體,在由壓縮機吸入→壓縮→吐出至冷凝器→膨脹閥→蒸發器è如此周而復始,此系統設計簡單,積存於蒸發器之潤滑油少,較無回油問題。

  2.  二次冷媒方式:蒸發器在冷凍系統裡,先吸收一種流體(水或不凍液)的熱量,使其降到所需溫度後,做為二次冷媒再利用此流體去吸收被冷卻物之熱量,而達到製冷效果,常應用於製程冷卻系統、冰水機、滷水機中。

▲二次冷媒製冷系統

(2019/Jun/21 16:03:34)]]>
Fri, 21 Jun 2019 16:03:34 +0800
<![CDATA[冷凍四大元件 冷媒系統配件 (冷媒系統配件)(2019/Jun/20 14:52:32)]]> http://http://www.apexfreeze.com.tw/chinese/7.html?CID=1_1 冷媒系統配件

        益國冷凍採用 Danfoss、Castel、Alco、Saginomiya、EMERSON … 等,國際大廠品牌,口碑好品質穩定!

這些冷媒配件雖小但扮演重要角色!若是因為小零件來影響 冷凍庫、冷藏庫、冰水機、製程冷卻、急速冷凍、…等冷凍冷藏設備系統的運作,是非常不智的。

▲電子式膨脹閥

▲油分離器

▲液氣分離器

▲乾燥器

▲冷媒視窗

▲電磁閥

(2019/Jun/20 14:52:32)]]>
Thu, 20 Jun 2019 14:52:32 +0800
<![CDATA[冷凝機組 冷凝機組 (冷凝機組)(2019/Jun/20 13:43:35)]]> http://http://www.apexfreeze.com.tw/chinese/8.html?CID=2_2 冷凝機組

      冷凝機組是提供冷凍庫、冷藏庫、製程冷卻、冰水機、滷水機等冷凍設備的製冷來源。本公司與世界各大廠牌合作,如:Bitzer、Copeland、GEA BOCK、EMERSON、Danfoss、Bristol 、Carrier、HITACHI,…等大廠組立成冷凝機組搭配適用,使顧客能有多方面的選擇。

然而,我們不以大馬力來設計系統,而是確實了解顧客的使用情況來設計,來選

用壓縮機的型式及能力。有些廠商選用太大的機組,雖然溫度可達到,但長期下來電費可觀,造成浪費,相對地對環境也不友善。我們會以客戶的最大負載量,設計合理、有效的系統,使客戶用的安心,我們也跟著放心。

一、水冷式:

  1. 半密水冷式機組:3~60HP

  2. 全密水冷式機組:2~30HP

▲半密雙段水冷式冷凝機組

▲半密單段水冷式冷凝機組

▲半密單段水冷式冷凝機組

▲半密單段水冷式冷凝機組(標準型)

▲半密單段水冷式冷凝機組(重疊型式)

▲半密單段水冷式冷凝機組(附大型廚儲液器)

▲半密單段水冷式冷凝機組(吊掛型)

▲半密水冷式冷凝機組(附外箱)

二、氣冷式:

  1. 半密氣冷式機組:3~60HP

  2. 全密氣冷式機組:1~25HP

▲全密氣冷式冷凝機組

▲全密氣冷式冷凝機組

▲半密氣冷式冷凝機組

▲半密氣冷式冷凝機組

▲半密氣冷式冷凝機組

▲半密氣冷式冷凝機組

▲機組平台:安裝前

▲機組平台:安裝後

(2019/Jun/20 13:43:35)]]>
Thu, 20 Jun 2019 13:43:35 +0800
<![CDATA[控制&溫度管理 § 控制 & 溫度管理系統 ()(2019/Jun/21 16:10:25)]]> http://http://www.apexfreeze.com.tw/chinese/11.html?CID=3_3 一、冷凍系統控制 :

1.機械式 : 機械式動作,簡單低廉,維護容易,較不受環境影響,但無法讀取現在溫度。

▲機械式溫控器

▲機械式溫控器

2.電子式 :

  1. 適用範圍大,直接顯示易於讀取。

  2. 溫度設定準確,溫差調整容易。

  3. 控制功能大致齊全。

  4. 可連線整合,備有與PC連線監控之機總種。

▲電子式溫控器

3.PLC 控制系統

  1. 可依顧客要求的功能動作,量身訂做。

  2. 特殊的控制要求,客製化的控制易於達成。

  3. 可搭配人機介面或大型觸控螢幕,作圖控控制,使操作介面更具親和性。

  4. 標準通訊界面,能與其他控制系統做連接。

  5. 密碼與警報系統,使用更安全與放心。

▲PLC 可程式控制器

▲PLC控制系統 架構圖

▲PLC中央控制系統 分盤

▲PLC控制系統

▲PLC溫度控制系統

二、溫度管理系統

  1. 溫度、濕度、開門時間…等的監視、紀錄與警報系統。

  2. 可由手機在世界各地對系統做控制與資料查詢。

  3. 完善的操作人員等級設定。

  4. 不同等級的警報發布與雙重警報發布,確保警報訊息傳達。

  5. 各式報表呈現:日報表、周報表、月報表、季報表、年報表等,可依顧客的形式呈現報表格式。

  6. 溫度濕度趨勢圖與歷史資料,方便查詢與下載後永久保存。

  7. 客製化的圖控,符合顧客喜好與需求。

▲溫度管理系統

▲溫度管理系統 SERVER

▲簡易溫度管理系統

▲簡易溫度管理系統

▲簡易溫度管理系統

▲溫度控制與管理 中控盤

▲溫度控制與管理 系統

▲溫度管理系統 (紀錄、警報、Call Out)

▲溫度管理系統 (紀錄、警報、Call Out)

▲溫度管理系統(紀錄、警報、Call Out)

(2019/Jun/21 16:10:25)]]>
Fri, 21 Jun 2019 16:10:25 +0800
<![CDATA[冷凍冷藏庫 冷凍冷藏庫 (冷凍冷藏庫)(2019/Jun/28 17:48:50)]]> http://http://www.apexfreeze.com.tw/chinese/15.html?CID=4_4 冷凍冷藏庫

壹、本公司冷凍冷藏庫依溫度區分如下:

  1. 冷倉庫:+15℃ ~ +25℃

  2. 冷藏庫:+5℃ ~ +15℃

  3. 冰溫庫:-5℃ ~ +4℃

  4. 冷凍庫:-18℃ ~ -25℃

  5. 凍結庫:-25℃以下

  6. 急速冷凍庫:-40℃以下

  7. 超低溫冷凍庫:-50℃以下 (二元系統)

     當然庫溫不能代表庫的功能,例如: -25℃的冷凍庫與-25℃的凍結庫是完全不同的東西,就像2000 CC的轎車跟2000 CC的卡車是完全不同的能力與用途。

貳、冷凍冷藏庫分為下列型式:

一、組合式冷凍冷藏庫:由四面立板與天板及底板等共六面庫體組合而成。庫體在工廠先預製好需要的尺寸,再載運至現場組合安裝。

  1. 安裝及遷移快速又方便,可擴大、縮小或隔間組合安裝。

  2. 可依顧客現場情況,彈性組合安裝,亦可配合現場做包樑包柱處理。

  3. 適用:食品廠、大型廚房、生技醫療、工業運用、物流倉儲、恆溫恆濕庫、蔬菜水果儲存、實驗室、大飯店、…等,凡需做冷凍冷藏空間之場所均適用。

▲組合式冷凍冷藏庫 結構圖

▲組合式冷凍冷藏庫

▲組合式冷凍冷藏庫 安裝一例

二、傳統土建式冷凍冷藏庫:六面均由PU現場發泡保溫外覆金屬浪板而成。此型冷凍冷藏庫依現場地形保溫施作,可使空間最大化。地面保溫結構堅固耐用,堆高機作業毫無問題。施工期長費用亦高,適合大型冷凍冷藏庫使用。

▲傳統土建式冷凍庫 施工一例

▲傳統土建式冷凍庫 施工一例

▲傳統土建式冷凍庫 PU層施工例

▲傳統土建式冷凍庫 封浪板 施工例

▲滷水管排冷凍庫

▲傳統土建式冷凍庫 斷熱骨架施工一例

▲傳統土建式冷凍庫 庫內一景

三、綜合式冷凍冷藏庫:結合了上述組合式冷凍冷藏庫與傳統土建式冷凍冷藏庫的優點,常用方式為,四面立板一面天板及傳統式的保溫地板結構,此型綜合式冷凍冷藏庫施工快速、結構耐用,為兼顧上述主要優點之選擇。

▲冷凍庫 庫內一景

▲冷凍庫 緩衝區

▲冷凍冷藏庫

▲冷凍庫 施工一例

▲冷凍冷藏庫 (防護矮牆)

▲冷凍冷藏庫 (防護矮牆)

▲冷凍冷藏庫 (防護矮牆)

▲冷凍冷藏庫 (防撞護欄)

▲冷凍冷藏庫 (防撞護欄)

▲冷凍冷藏庫

▲冷凍冷藏庫 旋開庫門

▲冷凍冷藏 物流庫 一景

叁、冷凍冷藏庫應有的認知:

  1. 一般所稱呼的冷凍庫,實際上應稱為”冷凍儲存庫”,即進入冷凍庫時的物品溫度要與庫溫接近!冷凍庫要<-10℃以下,冷藏庫要<+15℃以下。例如:一個-20℃的冷凍儲存庫,放入常溫的物品跟放入-15℃的物品,當然對庫溫影響很大。放入常溫物品多時(如超過有效容量的10%以上十),庫溫一定上升,需要運轉一段時間溫度才會降下來。如果是放入-15℃以下的物品,就算放入的量在有效容量的30%,庫溫也可以很快的降下來。這是因為常溫品入庫,壓縮機要帶走最大負荷處的凍結潛熱,所以溫度會很慢降下來;凍結後的物品沒有潛熱變化只有顯熱變化,所以溫度可以很快降下來。

  2. 冷凍庫的空間:物品存放或凍結時,庫內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使氣流流通,物品與物品之間也要有空間使氣流流動,如此才能達到良好的存放品質,否則就算庫溫有到達也有可能使物品腐壞!一般小型冷凍冷藏庫有效收容量約為容積的35~45%,堆高機作業的場所約為 25%~35%。

  3. 冷凍負荷與能力:冷凍冷藏庫一定要依使用的情況來設計,需考慮 庫體負荷、儲存物冷卻負荷、換氣負荷、風車馬達負荷、照明負荷、作業人員…等,各種負荷累計後再加上15~20%的安全餘域能力,依此數據來設計冷凍系統所有主件與配件,才能的到 合理、經濟、有效的冷凍冷藏設備。

  4. 緩衝區(前室)的設計:進出冷凍冷藏庫時,如能在庫門前設置緩衝區,並有2組庫門戶鎖控制開門(一門開一們關),將可減少 外氣侵入與冷凍負荷與降低蒸發器結霜量,是一舉數得的好選擇。
(2019/Jun/28 17:48:50)]]>
Fri, 28 Jun 2019 17:48:50 +0800
<![CDATA[冰水機,滷水機 冰水機、滷水機 (冰水機、滷水機)(2019/Jun/20 16:24:34)]]> http://http://www.apexfreeze.com.tw/chinese/19.html?CID=5_5 冰水機 ‧ 滷水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冰水機、滷水機是提供冰水給空調系統(滷水機提供給低溫空調系統)或製程冷卻系統的製冷的來源,冷凝方法有水冷式及氣冷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冰水機、滷水機除了大量運用在空調系統外,也常運用於 工業用製程冷卻、氣體純化冷凝設備、食品業製程冷卻…等。我們會與業主討論需求後,提出專案建議務使雙方都滿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冰水機、滷水機系統由於負載恆定工作壓力高所以很適合做熱回收運用;熱泵熱回收系統是從壓縮機到冷凝器之間的高溫高壓氣體, 以熱泵系統帶走部分的熱量,供需要加熱之處使用,或存於保溫TANK中備用。

▲水冷型半密式冰水主機

▲水冷型半密式滷水主機

▲水冷型半密式滷水主機

▲氣冷型半密式滷水主機

▲氣冷型半密式冰水主機

▲水冷型半密式冰水主機

▲水冷型半密式滷水主機

▲製程冷卻TANK & PUMP

(2019/Jun/20 16:24:34)]]>
Thu, 20 Jun 2019 16:24:34 +0800
<![CDATA[冷凍冷藏櫃 冷凍冷藏櫃 ()(2019/Jun/20 16:34:13)]]> http://http://www.apexfreeze.com.tw/chinese/20.html?CID=6_6 冷凍冷藏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冷凍冷藏櫃與玻璃門冷凍冷藏展示櫃是一般商家、餐廳、廚房、賣場…等的好幫手,均為氣冷式系統,分類如下:

 一、不鏽鋼冷凍冷藏櫃:

  1. 不鏽鋼冷凍冷藏立櫃:YGR-221、YGR-441、YGR-661

▲YGR-221

▲YGR-441

▲YGR-661

      2.不鏽鋼冷凍冷藏臥櫃(工作台冰箱):YGT-421、YGT-521、YGT-631、YGT-731

二、玻璃門冷凍冷藏展示櫃:YGS-211、YGS-421、YGS-631

▲YGS-211

▲YGS-421

▲YGS-422

▲YGS-631

三、商用冷凍冷藏櫃使用須知:

  1. 庫內不可塞滿東西!一定要留有氣流流動的空間,否則將影響庫內儲存物品的品質,最多只能存放有效容量的70% ,且出風口及回風口絕不可阻塞,而影響庫內溫度;量大或是長期存放,應該(建置)儲存於大型冷凍冷藏庫內,實為上策。

  2. 標準為機上型(即主機至於上方),此型機種上方也要留有散熱的空間,如離牆壁15CM以上,離上方要有30CM以上的散熱空間,且必須通風良好的場所,若是下班休息時間,關閉門窗造成空間密閉,也是不可以的。

  3. 如有上述情形應該將散熱器移往室外通風良好之處所,冷凝器(散熱器)出風口定期清理,以免影響散熱效果。

  4. 應用:

  1. 冷藏(+4~+8℃):飲料及其他需要冷藏保存之物品。

  2. 冰溫(-2~+3℃):鮮奶、乳製品、豆腐、豆干、果凍…等。

  3. 冷凍(-16~-20℃):肉品、海鮮、水餃…等,冷凍食品隻冷凍保存。

  4. 高濕度(+5~+12℃):蛋糕、慕斯、蔬菜、水果、花卉…等保鮮。

 

(2019/Jun/20 16:34:13)]]>
Thu, 20 Jun 2019 16:34:13 +08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