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您的造訪。本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您個人的隱私權。為了幫助您瞭解本網站如何蒐集、應用及保護您的個人資訊,請務必詳細閱讀本站的「隱私權保護政策」。謝謝!
接受並繼續瀏覽

商品

冷凍冷藏庫

冷凍冷藏庫
商品型號: 冷凍冷藏庫

冷凍冷藏庫

壹、本公司冷凍冷藏庫依溫度區分如下:

  1. 冷倉庫:+15℃ ~ +25℃

  2. 冷藏庫:+5℃ ~ +15℃

  3. 冰溫庫:-5℃ ~ +4℃

  4. 冷凍庫:-18℃ ~ -25℃

  5. 凍結庫:-25℃以下

  6. 急速冷凍庫:-40℃以下

  7. 超低溫冷凍庫:-50℃以下 (二元系統)

     當然庫溫不能代表庫的功能,例如: -25℃的冷凍庫與-25℃的凍結庫是完全不同的東西,就像2000 CC的轎車跟2000 CC的卡車是完全不同的能力與用途。

貳、冷凍冷藏庫分為下列型式:

一、組合式冷凍冷藏庫:由四面立板與天板及底板等共六面庫體組合而成。庫體在工廠先預製好需要的尺寸,再載運至現場組合安裝。

  1. 安裝及遷移快速又方便,可擴大、縮小或隔間組合安裝。

  2. 可依顧客現場情況,彈性組合安裝,亦可配合現場做包樑包柱處理。

  3. 適用:食品廠、大型廚房、生技醫療、工業運用、物流倉儲、恆溫恆濕庫、蔬菜水果儲存、實驗室、大飯店、…等,凡需做冷凍冷藏空間之場所均適用。

▲組合式冷凍冷藏庫 結構圖

▲組合式冷凍冷藏庫

▲組合式冷凍冷藏庫 安裝一例

二、傳統土建式冷凍冷藏庫:六面均由PU現場發泡保溫外覆金屬浪板而成。此型冷凍冷藏庫依現場地形保溫施作,可使空間最大化。地面保溫結構堅固耐用,堆高機作業毫無問題。施工期長費用亦高,適合大型冷凍冷藏庫使用。

▲傳統土建式冷凍庫 施工一例

▲傳統土建式冷凍庫 施工一例

▲傳統土建式冷凍庫 PU層施工例

▲傳統土建式冷凍庫 封浪板 施工例

▲滷水管排冷凍庫

▲傳統土建式冷凍庫 斷熱骨架施工一例

▲傳統土建式冷凍庫 庫內一景

三、綜合式冷凍冷藏庫:結合了上述組合式冷凍冷藏庫與傳統土建式冷凍冷藏庫的優點,常用方式為,四面立板一面天板及傳統式的保溫地板結構,此型綜合式冷凍冷藏庫施工快速、結構耐用,為兼顧上述主要優點之選擇。

▲冷凍庫 庫內一景

▲冷凍庫 緩衝區

▲冷凍冷藏庫

▲冷凍庫 施工一例

▲冷凍冷藏庫 (防護矮牆)

▲冷凍冷藏庫 (防護矮牆)

▲冷凍冷藏庫 (防護矮牆)

▲冷凍冷藏庫 (防撞護欄)

▲冷凍冷藏庫 (防撞護欄)

▲冷凍冷藏庫

▲冷凍冷藏庫 旋開庫門

▲冷凍冷藏 物流庫 一景

叁、冷凍冷藏庫應有的認知:

  1. 一般所稱呼的冷凍庫,實際上應稱為”冷凍儲存庫”,即進入冷凍庫時的物品溫度要與庫溫接近!冷凍庫要<-10℃以下,冷藏庫要<+15℃以下。例如:一個-20℃的冷凍儲存庫,放入常溫的物品跟放入-15℃的物品,當然對庫溫影響很大。放入常溫物品多時(如超過有效容量的10%以上十),庫溫一定上升,需要運轉一段時間溫度才會降下來。如果是放入-15℃以下的物品,就算放入的量在有效容量的30%,庫溫也可以很快的降下來。這是因為常溫品入庫,壓縮機要帶走最大負荷處的凍結潛熱,所以溫度會很慢降下來;凍結後的物品沒有潛熱變化只有顯熱變化,所以溫度可以很快降下來。

  2. 冷凍庫的空間:物品存放或凍結時,庫內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使氣流流通,物品與物品之間也要有空間使氣流流動,如此才能達到良好的存放品質,否則就算庫溫有到達也有可能使物品腐壞!一般小型冷凍冷藏庫有效收容量約為容積的35~45%,堆高機作業的場所約為 25%~35%。

  3. 冷凍負荷與能力:冷凍冷藏庫一定要依使用的情況來設計,需考慮 庫體負荷、儲存物冷卻負荷、換氣負荷、風車馬達負荷、照明負荷、作業人員…等,各種負荷累計後再加上15~20%的安全餘域能力,依此數據來設計冷凍系統所有主件與配件,才能的到 合理、經濟、有效的冷凍冷藏設備。

  4. 緩衝區(前室)的設計:進出冷凍冷藏庫時,如能在庫門前設置緩衝區,並有2組庫門戶鎖控制開門(一門開一們關),將可減少 外氣侵入與冷凍負荷與降低蒸發器結霜量,是一舉數得的好選擇。
聯絡資訊
通訊地址:桃園市大仁路50巷36號
電話:886-3-3636899
傳真:886-3-3635798
Email:yi-guo@umail.hinet.net